Thursday, December 25, 2008

电影【海角七号】

首先我要说,这部片子我看了也还不能把它归类。


音乐电影?浪漫爱情?社会反映?好像全部都campur aduk一点了。

故事讲述的是在一个地方恒春沙滩哪里要办一个沙滩音乐会,哪里的民代坚持要用本地人组成的乐团来做开场,结果就选出了一些奇奇怪怪的人来组团。其中噢乖包括主角阿嘉,卖酒傻傻的马拉桑,警察叔叔,80岁的国宝外公,年纪很小的小女孩大大之类的。负责监督他们的是一个日本代表友子。


就这样,两个名为友子的女生,隔着60年的时空,各自演绎着彼此的爱情故事。


听说这戏备受好评,有艺术戏的内容。可是又不全然是那种艺术,还包含了搞笑元素在内。话虽如此,我前部分还真的是看到差点睡着了。主角阿嘉的戏份好像很重,可是好像一直都是同样的脸,同样的表情,看了很腻。


其他配角的戏份零零散散,看似零散,却又似凝聚了某种力量那样,很不可思议。


不过说真的,看到高潮部分,最后20分钟的时候,我有那种“看得屏住了气息连呼吸都忘了”的感觉。还算有点料。里头的歌很好听,尤其是那个日本歌手的日本歌,只是那么一小段,不过,真的很感性。可以留意一下。


我期待更好的作品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