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ugust 3, 2009

overheard窃听风云

原本单看戏名《窃听风云》,并没有吸引到我去看的念头。
不过当我知道演员是刘青云,古天乐,吴彦祖后,心中立刻产生了非看不可的念头。
(题外话,迟点还有一套也是古天乐演的零零狗)

看了看海报,又再确认了我要看的念头!
只要看着那认真的眼神……
刘青云和古天乐都演惯喜剧,不过尤其是刘青云,实在是演技派,有实力的,所以啊,但看海报

那么认真的眼神就知道这不是以往那种泛滥了的低俗影片啦。


导演: 麦兆辉 庄文强
主演: 刘青云 古天乐 吴彦祖

剧情:三个负责窃听以获取资料的香港警察,在一次窃听过程中,古天乐和吴彦祖忍不住利用得到的资料来进行违反法律的事情,而这一切当都在一直带他们成长的刘青云眼里。身为一个香港警察,身为他们的好兄弟,应该怎样做?

哈哈哈,我这样介绍是不是觉得不怎么好看咧,不过其实哦,我告诉你!我觉得好看!哈哈!

刚开始的部分10分钟听说是很精彩的,不过因为迟了一点,所以大概只看到了3-5分钟,错过了精彩的部分。
本片最精彩的部分要有耐心点,当古天乐和吴彦祖发现了“秘密“后,古叫吴"不如把刚才那段给删掉吧!”从那边开始,事件就一直接踵而来,真可谓屋破偏逢连夜雨,一波未平,一波又起了!

而故事的最高潮,我觉得就是在黑帮老大王敏德在慈善会上致词,一边讲着“通讯”的重要性,然后画面一直穿插着刘青云和古天乐吴彦祖失去联络的那一幕,穿插的画面,讲座的内容,还真的是搭配得非常好。

戏里头一开始就塑造出他们3人各自鲜明的形象,
古天乐对窃听很有经验,可是却身负重担,一家六口还有个有病的儿子,脾气暴躁;
刘青云老老沉沉,向来都做和事佬调停纠纷,不过在感情上就十分懦弱;
吴彦祖精通电子仪器,为人却太过随和,可是内心的另一端却十分极端;

然后在戏的中部却又看到性格上的转变,古天乐感觉上脾气暴躁十分冲动,到投资股票的时候和最后决定要踩上敌人的窝时却显得胆小怕事;
吴彦祖看来随和万般一切皆如云,其实心中被欺压久了的魔鬼却越来越强烈,贪念也是最高的那一个;
而刘青云看起来则没什么改变,只是看不出他会为了好朋友而挺身犯险,甚至偷偷去毁灭警方的证据,简直是把前途拿去赌;

戏中还有另外一个帅哥方中信的,不过只是属于一个大配角,而且发挥的地方不多,似乎有点浪费了。尤其是最后一幕停车场那边的___________,还真的是突如其来,就那样没有了。
反而是另外一个大反派王敏德,依然是操着那口流利的英语以及外国腔的广东话,不过出场的每一幕基本上都有影响力,尚算演得丝丝入扣。比起看他演飞虎队队长,我还是比较喜欢看他当反派,尤其是披着慈善家面孔的毒枭,更是恰恰。

整套戏其实有在带出讯息,不过主要和窃听没有关系,却是和贪念有关。
贪不得,不得贪。一贪,就完。

如果只看一开始贪的部分,省略掉中间发生的一切,再看最后的结局,可以发现,其实那个结局是完全无法想象得到的。可能你以为你这样做,只会那样,其实还可能带来那样,那样,甚至是你无法接受的那样。

可能这不是十分好的港产片,也比不上无间道那样完美,不过我可以说这是我今年内看到最好看的港产片啦。
(今年超少港产片的,最后一部有<金钱帝国>和,下个星期会有王晶的《国产00狗(应该是)》)
好看和不好看只是一句,我说:
好看。

overall 75/100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