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February 5, 2009

【电影】赤壁2:决战天下

话说其实我是没有看第一集,就直接看第二集,所以一开始的时候有些角色都搞不清楚。

梁朝伟=周瑜金城武=诸葛亮金城武的诸葛亮和我印象中的比较像,梁朝伟就有点脱离了,似乎没有美周郎的感觉。如果给我选,我会把梁朝伟换成刘备,嘿嘿。

这次可能会提到比较多剧情,不要看的人就忍住。只是我到现在我还是搞不清楚一个角色,就是吴军最后战死的一位将军,我一直不知道他是哪一个,黄盖程普都有了,那他就是甘宁了吧。结果死的时候,我听到的名字是“甘兴”。是很好奇,到底,他真的是甘宁呢,还是新编出来的角色甘兴?抑或是甘宁的儿子啊?哈哈。不过可以理解成是甘宁=甘兴霸=甘兴,在战场上要节省时间,省略一个字,哈哈。

整部戏其实是蛮好看下的,尤其是诸葛亮vs周瑜的那几墓。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有太多的不合逻辑,改编的有点让人错愕。

(如果没看三国的人就不会那样觉得啦)

一个千夫长和一个小兵在军中竟然可以戏耍,不是目无法纪吗?(那是浪漫)

我无法接受的就是黄盖苦肉计不见了,因为周瑜疼惜部下,打了黄盖他还能带军吗?那最后甘兴去送死的时候他又不阻止。

虽然曹操看起来是有点好色,可是戏里的小乔泡茶戏曹操,还真的搞得一代霸主像个傻瓜。

(不过英雄自古难过美人关,勉强可以接受)最后,当一切都结束了。把原本的“华容道关羽义释曹操”改为“某主角无端端放走曹操”,真是让我傻眼了。因为我不见得”某主角“有任何理由应该把曹操给放走。把对三国的执着抛开一边的话,赤壁是一部很好看的电影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