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February 24, 2009

<<7 pounds>>电影


will smith主演的电影七磅,可能单看是will smith就有人会想去看了。



哈哈哈。主角自己曾经对媒体说过,这是很温暖的一部电影,所以要看的人必须很用心的去看,用心的去感受。


(有鉴于此,看惯大众化商业电影的观众,要有心理准备)



由于我第一次看的时候还真的是太难理解了,而且还要控制自己继续用心的去看,所以我想,剧情介绍应该讲多一点,将有助于朋友们看着电影的时候的理解。



故事已开始从主角打电话报警说自己自杀开始,然后时光倒叙,正打电话刁难一个盲人,然后不停的重复着7个人的名字。其实7个人的名字正是他愧对于的7个人。

一年多前,主角因为危险驾驶,导致发生意外,结果害死了七个人,其中包括自己的妻子。内疚的他决定自杀,在自杀之前决定帮助七个陌生人先。其中过程认识了一个先天性心脏病患者,还爱上了她,令他开始不想自杀了。可是她需要一个心脏…………



主角在赎罪过程中奉献了自己的一切,尽一切可能帮助需要而且值得的人。他把整间家让了出来,他把一个肺给了弟弟,他把半个肝脏捐了给一个黑女人,又把骨髓捐出,就连眼睛也捐了出来。当然……为了他后来爱上的女生,他同时结束了自己的生命,延续了她的生命,从此活在她心中。




电影中会忽然出现一个新的角色,或者有莫名奇妙的对话,每一段其实都是他决定要帮助的人,或者正在观察到底对方值不值得……其中有一幕,是主角告诉女生一个男生想飞翔的故事,可以留意,在后面可以联想回去。


一些负面的看法
你可以说我肤浅,我不介意,反正就是我想到的想法。




其实我本身觉得并没多少好感,可能因为我还不够用心去看吧。而且引发了我的很多不认同。可能我人生历练少。



电影里出现爱情并不出奇,可是在这电影里的爱情却不讨好我。主角既然那么自责于那场车祸,还夺走了心爱的女人,结果另边霜爱上了另外一个……一直给我只是把对方当水泡的感觉(糟糕了,最近对感情的态度真是太负面了!)


再来,他竟然冒充别人的身份,利用别人的权利去帮助别人,那是我不能理解的。(照我理解,他其实并不是税务官员来的,是冒充弟弟)



再者,结束自己的生命来赎罪,就算是在之前先帮助了别人,对我来说还是很不妥当的行为。不是么?



你可以说我肤浅,我不介意,反正就是我想到的想法。


七磅到底是什么意思呢?不晓得 :)



轻松一下 看完了过后,我想到了一个电影带出的讯息。





“为了您心爱的人着想,请小心驾驶!”



from: http://www.kimhaur.com/85


No comments: